嘉嘉简简简

喜欢磕cp的小甜甜,微博同名

梦 | 死亡二十秒

前十秒似乎静止了呼吸,后十秒拼命呼吸,力证还活着,可毕竟已是死过一次的人了,她想。

不知为何,蒂诺上了一辆奇怪的校车。

校车车牌没错,带队老师没错,同伴也是同一帮人。

可她就觉得奇怪,空气中的诡异让她恐惧。

“可能是因为今早和爸妈闹翻了,状态有些不对吧。”她在心里自我安慰。

今早,她确实是气疯了,竟然动了轻生的念头。

导火线是成绩单,根源是与弟弟的差距。

爸妈从不看过程只看结果。一看到成绩就歇斯底里,冷嘲热讽,说她心思不在学习上,说她读书不用功。来来去去也就这么几句,这么多年蒂诺也忍了,说到底今天不过是一场“蓄谋已久的爆发”。

妈总是不搞清状况地指责,爸总是冷不丁地感慨,都是同个家庭,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?

“我也很想知道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?他名牌任挑,名师任选只要他想学。而我呢?说买件新衣服支支吾吾,女孩子不该打扮算哪门子理由?说想找个好的辅导老师,文科读读记记就好那把文数放在哪去了?”蒂诺心里头有一只猛虎在咆哮,那只蔷薇大概已经被怒火吞噬了吧。

校车一个急刹,蒂诺回神,这条路不是平时走的那条。

而今天走的这条路很奇怪,就像游乐园里的过山车道一样,惊险路窄。

 

蒂诺很害怕,双手颤抖着系上了安全带。

看到身边的女伴仍在对着手机大笑,她觉得奇怪,再看看其他的人,他们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她轻碰了碰女伴的手臂,女伴转头,摘下一边的耳机,“怎么了?”

蒂诺说,“你看看前面那辆警车。”

那辆被关注的警车刚到路的最高点,两人屏住呼吸。

蒂诺突然出声,“我觉得那辆车会飞出去。”

下一秒,警车脱离了轨道的方向,真的飞了出去,惊得女伴脸色发白。

“你......你......”女伴像看着女鬼一样看着蒂诺,因为她的预测。

“你不觉得很危险吗?”蒂诺细声询问。

滴答,校车也达到最高点。

两人在旁人愉悦的氛围中显得格格不入,一人脸色惨白,一人紧攥安全带。

咔哒?会是死神在敲门吗?

 

校车快速向下沉,没过了高空。

其他人终于意识到危险的迫近。想摆脱重力,回到位置上系上安全带。

有幸运儿手快,更多的人随着重力突破了玻璃的保护,坠入深渊,给手头的手机陪葬。

在下沉的那一刹那,蒂诺看了一眼手表。不知为何,她牢牢地记住了那个时刻。17时30分00秒,她绷紧了安全带。

她闭上双眼,头脑里播放她从小到大的影像,像书中人物要死亡的前兆。

她是家中第一个孩子,父母惊慌失措,乱了手脚。

“过吧。”她默念,临死前回顾不是为了看这些片段的。

受尽宠爱直至弟弟出生,她看着自己被忽视、冷落在一旁。那时的父亲忙事业,母亲精力全在弟弟身上。孤零零的小女孩在角落里哭,应酬回家的爸爸嚷她快去睡觉,嫌她闹得慌。

“过吧。”她再次默念,而此时鼻子很酸,尽管闭眼还是能感受到强大的离心力。她已经害怕到不能呼吸了。

不睁眼不睁眼。

影像恢复播放,还是她习惯的风格。只不过,她的眼泪真的掉了下来。因为她看到了开学时父母送她上学离开的背影。

她还看到了太多......

“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。”她低声呜咽,“我想活着。”

怎么还没到地面上?

她感觉已经过了一个世纪。

 

猛地一下,着地。

一盘冷寂,无人打破。

蒂诺解开了安全带,顺便看了一眼手表,17时30分10秒。

她跌跌撞撞,率先跑下车,大口大口地呼吸。

“我还活着我还活着我还活着!!!”她疾呼,赶跑了电线杆上歇息的鸟。

其他人也跟在她身后,学着她,拼命呼吸这差点错失的人间空气。

没有人觉得她疯了。

倒是蒂诺觉得自己疯了。

她有多渴望死亡的终结,她就有多渴望生命的重生。

“现在几点?”有人反应过来。

“北京时间17时30分20秒。”有人点了报时器。

这是梦吗?还是现实?

蒂诺不知道,反正谁不是一边不想活了,一边又热爱生活了呢?


评论